明意征圣隐锋流

(墨邃)有远见的疏主事

墨倾池终于摆平了疏道谴,走出审厅就见无端低头跪在廊下,可怜兮兮像被晒蔫了的菜苗。

“起来吧,无事了。”

墨倾池如此说着,早伸手把他拉了起来,也不做解释,先领着无端先回烟雨寄亭,虽然他完全不在意那些儒门弟子的指指点点,无端肯定是介意的。

而且这事还真是有点……

想起事情起因,墨倾池也不由有些走神,不知不觉就一路无话回了住处,踏进院子,墨倾池觉得自己还是该说些什么,然而一回头他顿时有些哭笑不得,无端一脸愧疚跟在后头,盯着脚尖眼睛眨啊眨,看起来要不是努力忍着就要哭了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,”墨倾池无奈又好笑,很有点被逗乐了,“你是想保护我,我难道会为你挂心我安危而生气?”

无端看起来更难过了,低头不肯看墨倾池:

“都是我不听指令,拖累大家,让圣司被主事责难……”

“你若如此想,那该自责的是我,”墨倾池一本正经说道,“是我修为不足以信赖,才让你在大战中分心于我,临阵失据根由在我。”

“不是的!”

听他如此说,无端顿时急了,顾不得内疚猛然抬头想要分辨,不想却一头撞进了墨倾池半是笑意的眼中,下面的话顿时卡在了嗓子里喃喃说不出。

“所以我们都不要归咎于己了,虽有意外最后总归顺利完成任务,该高兴才是。”

墨倾池如此安慰道,无端侧过头,显然还不能释怀,墨倾池自然知道他在难过什么,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出任务,无端之前高兴了好几天,不想事到临头却出了差错,当然颇受打击。

不过……

想到乱阵之中无端突然护在自己面前挡下杀招、不容一人靠近的模样,墨倾池还是忍不住微微弯起了嘴角,他被尊为圣司已久,有些年没人这般护他了,无端突然一人一剑横身在前不容片招临身,还真是让他一时不知所措差点乱了方寸。

两边激战胶着之际,因为彼此袒护被敌方抓住破绽差点翻盘,倒也难怪疏道谴生气,但只因一次意外就禁止他们再一同出战,这也未免太过了。

先不告诉无端。

墨倾池不动声色地计划着过几日慢慢说服疏道谴收回命令,继续安慰无端:

“若是每次任务都毫无变数顺利完成,又何须我等出面,战阵无情习惯就好,总结得失,下次注意即可。”

无端闻言愣了下,思考片刻,看向墨倾池眼神很有些忧虑:

“可是……我觉得不管多少次,我都没办法就那么看着圣司遇险,如果习惯不了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

面对无端认真求助的目光,有那么一瞬间,墨倾池几乎要承认疏道谴很有远见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