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意征圣隐锋流

(墨邃)白首太玄经

无端已经很久没来云归山了,草木依旧,风霜如昨,千尺绝壁上剑痕深深,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。

不过总有些变了。

天灾连绵,人祸不绝,这一处过去被人避之不及的荒芜之地因为躲过诸般灾劫,不少无处可去的百姓聚集了起来,将这人迹罕至的山头经营成了世外桃源,人虽不多,渔樵耕读样样不缺,爬上几个山岭,穿过几处密林,就能听见几个稚嫩读书声从茅屋中传来,清清郎朗,不带丝毫烽烟色。

无端在读书堂外稍稍驻足,继续向前走去,并无人给人指路,也没什么标志,但他就是觉得,他要去的地方还没到,他要找的人也还没找到。

啊。

现在找到了。

无端看着苍翠古松下白发儒士手持经卷悠然闲坐,小瀑落珠清浅水声掩了岁月声响,沉静眉眼间山河暗藏。听得来者脚步,那儒士抬起头来,灰蓝的双眸中映上无端一身仆仆风尘,似有波澜翻涌,然而他只是掩卷而起,向无端走来。

诸事已了?

嗯,结束了。

想好了?这里可是相当无聊。

嗯,想好了。

若你哪天想走,不用顾忌,直说就是。

圣司想要我走吗?

……

我想和圣司在一起,明意征圣很好,可我还是想在身边的是圣司,天意无常,我不想再等到不得不分别才后悔没多相处了。

……

圣司?

呵,你既如此说了,那我也只有一句话可说了。

圣司请说。


幸好,你平安。


明意征圣细心藏起,无端不肯离身,墨倾池也不勉强他,云归山民只知他们无所不知的白先生身边多了个和善礼貌的好青年,不管讲课种地采药救险样样都行,很受八到八十岁男女老少欢迎,而这云归山中柴米油盐的日子依旧一天天过,安安静静的过。

苦境依旧灾祸连绵,江湖从来风波不平,没人知道墨倾池用了这许多岁月才恢复六成的功体什么时候能痊愈、还能不能痊愈,也没人知道传说得出神入化的单峰剑意到底还有没有再出一日。

好像也没人在意。

大抵此类疑问,没答案才是最完美,寒泉更洗沉泥玉,但刻一方无事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端你一定要好好的_(:з」∠)_

评论(15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